這是成品~雖然有點失敗(因為太沒耐心一直倒粉漿~結果有的層混色了),但是看起來還不錯吧~味道也好吃喔




時間:2012/4/15(日)

地點:彰化娘家

事件:九層糕處女秀~~

參與:媽咪、我

之前回娘家的時候,聽到某國小老師居然規定小朋友要帶九層糕去學校吃(這是什麼規定阿...真是莫名其妙)

然後我娘就在說現在可能都買不到九層糕囉...

因為賣九層糕的人說,銷路不好,常常放到壞掉,就不想賣了

然後我就很天真的想...自己動手做

於是就在禮拜日回娘家前的幾個小時,開始上網研究製作方法

本來在YOUTUBE看到阿芳老師的做法

後來找著找著,找到網友的做法

就把食譜都抄一抄~大致做法寫一寫~然後回家囉

 

材料 量米杯
再來米粉 1.5
玉米粉 0.5
黑糖 2/3
5.5
鹽巴

少許




材料準備好,就開始製作囉(家裡剛好都有材料所以沒有特意去買)

1、首先,先將水拿1.5杯煮熱,拿來溶化黑糖

2、其他的4杯水+再來米粉+玉米粉充分混合到無粉末顆粒

3、將剛剛的步驟2分一半(就是2杯的量),拿到瓦斯爐上煮煮煮~煮到有點成漿狀(這裡參考阿芳老師的方法)

4、然後將步驟3+剩下未加熱的2杯混合攪拌到無顆粒為止(偷懶就...用濾網過濾..不過我可能加熱不夠所以很快就溶囉)

5、將粉漿分分分~分成黑漿白漿~(阿芳老師說黑漿會比白漿多一點,可是我是大概分成一半一半,就是5.5/2囉..因為不好算所以就大概囉),白漿內加一點鹽巴(這樣吃的時候可以提升黑漿的甜度喔)

6、然後就開始煮囉~準備一個大鍋子(要用蒸的),盤子(看大家想做什麼形狀的囉)

7、大鍋子裝水煮準厚,盤子先舖一層黑漿,蓋鍋蓋上蒸個幾分鐘到半熟,表面看起來凝固就行了(我們家鍋子可能鍋蓋不夠緊,蒸了很久,大家都說2、3分鐘,可是我們家要5分鐘甚至更久,所以大家就看情形吧),再倒白漿蒸到表面凝固,黑白漿重複到用完為止

8、全部倒完之後,就可以一直蓋著或放到電鍋內蒸到全熟~多久也是看情形囉

9、蒸熟之後放冷卻(最好是有冰涼涼~會比較硬比較好拿)

我因為做完之後趕著回家,媽咪就在熱熱軟軟爛爛的時候切一半要拿給我~當時一直覺得...果然是第一次...還是失敗了

後來回到家冰冰箱,隔天下午吃點心的時候~喔耶~就跟照片一樣阿...軟硬適中~味道也剛剛好

超開心的

不過現在懷孕,肚子慢慢突出來,不敢太接近瓦斯爐了

肚子會很熱~很怕傷到寶寶阿

所以本來是我要做,結果蒸的時候還是媽咪幫忙

這兩天的下午點心就是可愛的九層糕了

大家有興趣可以做看看~口味跟配方可以增減

自己做衛生又好吃

Rich Text Area.此為個人觀感~畢竟大家口味不同 ~僅供參考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做法 九層糕 自製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映蓉 的頭像
    映蓉

    映蓉媽咪的小小天地

    映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